---蔬菜知识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多吃蔬菜、水果 骨骼更强壮

 

  美国营养学会最新研究显示——多吃蔬菜、水果 骨骼更强壮

  为了预防骨质疏松,多喝牛奶和奶制品十分必要,但多吃蔬菜、水果也有帮助。最近的研究表明,蔬菜和水果中的钾和镁对老年人骨骼的硬度很有帮助。

  波士顿一家研究所和哈佛医学院的研究者调查了907名老年人之后发现,从水果和蔬菜中获得的钾和镁的量与老年人臀部、腕部骨骼的密度有显著相关性。吃菜多的老人骨骼更强壮。

  因为骨骼是活的组织,它的密度受到饮食和运动两方面因素的影响。水果和蔬菜之所以能够维持骨骼密度,是因为它们富含成碱性的矿物元素,这些矿物元素可以中和粮食、肉类中的磷、硫等成酸性元素。如果吃蔬菜、豆类很少,肉类过多,则食物中的成酸性元素过剩,可能使体液向酸性偏转。如果这样就需要从骨骼中抽出钙质来中和成酸性元素,以维持体内酸碱的稳定。多吃蔬菜、水果可为人体提供大量成碱性元素,因此有利骨骼的健康。此外,专家们还推断,镁元素对骨骼有直接的作用。

  在美国膳食中,水果和蔬菜的比例很大,它们提供了膳食中13的钾和15以上的镁。其中钾的好来源是香蕉、柑橘、甜瓜、番茄、马铃薯和各种绿叶蔬菜。镁的好来源是各种绿叶蔬菜、水果、牛奶、鱼类和未经加工的粮食

                
 
 
| 返回首页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方法 | 广告服务 | 市场留言 | 会员登录 |
版权由佳木斯市蔬菜副食品总公司所有(2000-2004)
佳木斯市大华网络影像工作室制作和维护